Anna現在懷孕37週所準備的待產/月子包的內容,
其實醫院要我在懷孕第32週就可開始慢慢準備了。<只是身體用來越重,就越發懶得動~>
為什麼要這麼早就打包好咧!?
主要是怕寶寶提前報到,以免真的有產兆時會手忙腳亂。


下面就是Anna的待產/月子包,東西全部放在一個包包裡,一有FU拎了就可以去醫院了!
(
注意:因為我是生產跟坐月子不在同個地方,所以待產包≠月子包,東西才會這麼多;
因為坐月子在娘家,不像月子中心都有提供一些設備。所以並不一定適用每個媽咪哦)


【證件類】
1. 健保卡&媽媽手冊:辦理入院時用
2.
身分證:領醫院出生證明&報戶口用
3.
戶口名簿&印章:報戶口用
4
筆記本與筆:我是用來記錄每天寶寶喝奶、大小便等用
<
建議可以用透明文件帶裝唷>

【衛生用品】
1. 看護墊
2.
產褥墊:我改用一般夜用衛生棉
3.
免洗內褲

 

【衣物】

1. mama&寶寶衣服:出院當天用

2. 哺乳內衣(華歌爾,購於忠孝sogo 5F)


【母乳用品】
1.
吸乳器 (Nuby,購於網路上)

2. 玻璃奶瓶 (Nuby,購於網路上):希望家人也可以享受餵寶寶的樂趣。

3. 哺乳枕 (六甲村,購於福州街上婦幼用品店):懷孕的時候我買囉,生產完之後就可用來當哺乳枕。

4. 溢乳墊 (貝親,購於costco)

5. 配方奶:有備無患~畢竟媽咪都想餵母乳,但又怕一開始會沒有奶水...等問題!! 所以先準備著囉!!

 

【電子用品】
1. 手機

2. Pad

3. 充電器

4. 相機&記憶卡

【其他】
跟老公一起到龍山寺求的安產平安符,保佑我生產順利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